跟甲哥詢問完之後,一直反覆想著他的話。以下是我心中所思考著內容: 

其實他這麼說是很中肯的,也是一番好意。但到了這個地歩,總覺得不能因為一些推測未經證實的話語,未發生的狀況而中斷此次的旅程。說不定事情不是依照他所說的發生呢?萬一雨變小了或者天空放晴了呢?這樣就此打住不就很可惜。況且人生就是要做幾次比較瘋狂的事,這樣才會不枉此生。所以就……啟程吧!

 

但啟程沒多久,心中又產生了另一種想法:

如果真的遇到甲哥所說的狀況,到那時候再依據所面臨的情況,在想辦法解決。最差的狀況大不了折返台東,再多待一天。(在當下其實是很擔心的!擔心的是怕遇到最差而自己又沒有能力去解決的狀況…  ) (事後想想:當下在混亂的思緒中根本沒去考慮到 --- 萬一...連折返的機會都沒有,到時後又該如何呢?)

 

*      *      *      *      *      *      *      *      *      *      *      *

一路上,雨勢似乎沒有要停止的跡象,只能無奈的繼續往前走。看著因車子經過積水路段而激起的水花,讓我聯想到鹿港在端午節時有一種民俗活動 --- 路上龍船()。而此時此刻的我,不就像龍船一樣嘛!機車騎到哪裡,水花就飛濺到哪裡。不久就沉靜在激起水花的樂趣中...(此時只能往好的地方想,以紓緩自己的擔心。但...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當走到台11線海岸路段時,又遇上了台灣公路的經濟奇蹟 ---〝砂石車〞。行走在砂石車後面還真辛苦,不但要注意砂石車的狀況之外,還要忍受他所激起的水花或者是水柱(在車子後面產生的是水花,在車子的兩側水花變水柱。)。時常因為水花的關係,讓自己眼前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霎時連路都看不清楚。所以就只好使出下下策 --- 〝超車〞。

 

平常要超車時,就很費力又傷神的。現在在大雨中超車,更是膽顫心驚。好幾次已經在砂石車的兩側,正準備要加速超車時,突然見到對面車道有車子出沒,差一點沒被嚇死!幸好還沒超車還可以迴避一下,如果在超車到一半時才看到對向車道有來車,那時真的會無語問蒼天...(因此在雨天開啟車燈是有必要的!雨中灰濛濛的,沒開車燈是很危險的!希望交通部可以推行雨天行駛在道路的車輛要開啟車燈。)就這樣超越過幾輛〝擋路的〞砂石車,繼續向前走。

 

雨中,海岸公路的風景別有風味,尤其是當浪濤打向岸邊激起的浪花,這種景色很美。所以我能著實的體會公路旁警告標誌上寫的話語,大意是 --- 〝注意浪濤,小心駕駛〞。老實說我很希望能見到或體驗到這種場景,享受被浪濤拍打的滋味。

 

在擺脫了台灣公路經濟奇蹟不久後,突然灰濛濛的天空被一道白光狠狠的劃了一刀。在都市中,人們都會站在窗口欣賞這個只有在雨天才能看到的美景。我也很想在雨中欣賞這老天的賞賜,但此刻的我卻是在空曠的海岸公路上,連一個可以遮蔽的東西都沒有。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找個地方躲起來。但能躲到哪裡去呢!就只能摧著油門,以時速100公里往前飛奔。此時心中一直默唸著〝我是好人!我是好人!雷公,你行行好,可不要打到我........是要懲罰壞人,不是好人。我是好人!我是好人...(當下真希望可以展示好人卡給雷公看,以證明我是好人,不是壞人。)

*      *      *      *      *      *      *      *      *      *      *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