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路程:蘇澳 > 花蓮
實際路程:蘇澳 > 花蓮
最高速度:47.4 KM/Hr
平均速度:16.3 KM/Hr
車行時間:6時20分27秒
里程:103.63公里
總里程數:2493.4公里
環島總里程:211.62公里
一大早大概4點半就醒了,但還躺在床上,就聽見迪倫走出旅社門口,我想大概是去吃早餐吧!因為他此次環島的行程是排7天,平均一天大概要跑150公里,而昨天又跟我們一起住在蘇澳,等於是少跑了50公里。所以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他必須要趕行程,將昨天未跑完的路程補回來。

約莫5點半,迪倫就跟我們說他要提早出發,此時我們正起床準備要去盥洗。我不太清楚迪倫是如何規劃他的環島行程,但看著他必須一個人跑完全程,著實替他擔心,希望他能撐過全程!

自從買了環島一號後,就打算要一個人單車環島。因此在此這段期間所做的訓練,都是以一個人環島而做準備,學著怎麼拆前後輪,怎麼保養,怎麼換胎...    也曾經寫了一封mail寄給未來要出發環島的自己,希望看到這封mail的當下,能有信心與毅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是計劃不如變化,現在卻有2個夥伴陪著,一起完成屬於自己的夢想。

蘇澳冷泉  (6點35分)
出發前,不免俗的要來到這蘇澳冷泉這裡拍張照片。


蘇花公路的起點,台9線約104~106公里處  (6點47分)
這次是第二次來挑戰蘇花公路,心情上反而不像第一次那麼緊張。因為知道蘇花的路況,所以一開始就騎在小花後面壓車,這樣一來也可以幫她加油打氣。
一路上只是跟著騎車,雖然行李的負擔還是很重,但感覺上還是很輕鬆。


在台9線約117公里處,有一間廟宇。裡面是為紀念興建蘇花公路的英雄而建的。在這裡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此處的風景也是很美滴! (8點10分)


走過蘇花公路第一個山頭就是東澳。恰巧經過東澳國小,看到小學生正在廣場上嬉戲,這幅畫面真的讓我覺得更放鬆,沒有拘束感,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場景。無拘無束的感覺真是很美好! (8點35分)


第二座山  (9點21分)
過了東澳,緊接著就是大約5公里多的長緩坡。


走過第二座山就是南澳了。

【宜蘭南澳鄉】建華冰店  (9點47分抵達)
這個冰店是每個環島人都會想要停留的。在此可以跟老闆娘打聽一下老k與迪倫的消息。
詢問之後,得知老k是有進來店裡,所以可以知道他跟他同學的狀況;而迪倫早上經過這裡時,店家可能還沒開始營業,因此沒有迪倫的消息。



花生牛奶冰


紅豆牛奶冰


紅豆湯


宜蘭縣南澳  (10點16分)


莎韻紀念公園  (10點42分)
練習曲很像也有介紹這裡。





台9線約145 ~ 147公里處  (11點34分)




第一次摔車
約在台9線150.5公里右彎下坡處,才正準備過彎時,突然聽到小花慘叫一聲,之後看到小花與HANA醬摔倒在前方不遠處,此時我也緊急煞車。沒想到我也跟著一起摔車,頭撞到地面,躺在地上向前滑了幾公尺。那一刻很像受到驚嚇,恍神了一下,清醒後,才知道自己是趴在地上。

不久之前才覺得天氣有點熱,一直想要脫掉登山褲,但因為嫌麻煩所以遲遲沒有脫掉。這次的摔車,幸好有穿登山褲,大腿上沒有多大的擦傷。而安全帽也只是磨損,其結構也沒有受到多大的傷害。但更慶幸的是,摔車當時,後面沒有車過來,不然後果真是無法想像!

此次摔車的主因是路面上有油污。在我們經過之前有幾部機車也是因為油污的關係造成摔車。所以騎車時還是要注意一下路面狀況,這樣會比較安全一點。


漢本車站  (12點33分)


有看到我右手臂後面的油污嗎?
我受傷的部位是在右大腿與左手掌,而小花受傷的部位是在右膝蓋附近,也是瘀青。


到了和平的7-11大概快1點,順便在此用餐。用餐的同時也順便問店員小姐前面的路況。
店員小姐說:『前面在168公里處,正在整理山壁,所以有交通管制。每個整點時會有15分鐘的時間,放行車輛通過。』
我說:『這裡大概在幾公里處?』
店員小姐說:『妳們騎單車騎10公里會很快嗎?』
此時的我轉頭看了看小顏妹,並思考著這個有點難的問題。
我又再重新問了一次:『這裡大概在幾公里處?』
店員小姐說:『大概在158公里。』
我說:『謝謝!』

此時我又在思考,這10公里的上坡路段會很長嗎?半個想時之內可以到達嗎?
之後,我又開始催促小花快一點解決中餐,因為現在已經1點20分了!而小顏妹看到這個情況,因為他上坡騎得慢,又不知道前面會遇到多少的上坡,所以比我們早一點出發。

好不容易小花終於吃完中餐了(1點30分),之後便匆匆的出發!

快到和平隧道時,就是長緩坡,一直延伸到隧道內。在趕路的時候,遇到長緩坡總是會讓人意志消沉。眼看著時間就快2點了!但還差幾公里的路程,不知道可不可以趕得上?

終於看到了長長的車陣,這也表示離管制的路段不遠了!但要命的是...又是長緩坡。看著小顏妹與小花,騎得有氣無力的。索性的,就先騎到前面去,看一下前面的路況是如何。

到168公里處,此時已經開始放行車輛通過。這裡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碑處,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因為有交通管制的因素,所以只好放棄在這裡拍照了。

在等待小顏妹與小花的同時,前方不遠的管制人員,看到我停在這裡,頻頻向我招手,要我趕快通過管制區。但遲遲未見到小顏妹與小花,此刻的心情真是著急!如果不現在通過,那又要等一個小時了。

不久後,小顏妹與小花跟上來了,就一起通過這個管制區。此時跟在我們後面是2、3台砂石車,想要在這窄小的路面而對向車道又都是長長的車陣,讓他們先走也是很困難的。所以我們就大搖大擺的佔據了車道,而砂石車只能乖乖的順著我們的速度緩慢前進。到了可以讓砂石車先走的地方,我們還是停下來讓路給他們。

交通管制有好有壞,至少對我們而言,在通過隧道時,不用擔心後面跟著一台又一台的砂石車。雖然偶而背後還是會有砂石車轟轟的聲音,但跟第一次走蘇花公路而言,次數少了很多,心理上的壓力也就減少了許多。


來到這裡表示已經走完蘇花公路,之後就是平路了。



在快進入花蓮市區前,大家的肚子都很餓,所以就停在這裡買點美食吃吃囉!




今天摔車,右大腿擦傷處。  (5點47分)



【花蓮市】公正包子 
到花蓮好幾次了!這家包子店也是每次必來的地方。包子真的是百吃不膩。


蒸餃


小籠包




【花蓮市】戴記扁食  
跟液香扁食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戴記扁食。




扁食湯





隧道內轟轟的砂石車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無法戰勝內心的恐懼。

美食店址:
【宜蘭南澳鄉】建華冰店  
宜蘭縣 南澳鄉 蘇花路2段419號
【花蓮市】公正包子 
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公正街路口)
【花蓮市】戴記扁食  
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