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路程:嘉義 > 台中
實際路程:彰化市 > 新竹市 
最高速度:43.8 KM/Hr
平均速度:15.8 KM/Hr
車行時間:7時48分08秒
里程:124.10公里
總里程數:3379.2公里
環島總里程:1097.28公里

今天又稍微變動騎程的路線!從彰化市騎134線道接到彰化伸港,之後再接到台17線,到大甲後又會接回台1線。這樣一來就會經過coulo的老家!

【彰化市】金豆將  (6點03分)
一大早就來到coulo推薦的早餐店。聽說店家的海盜餐、海盜飯糰料多實在,每天早上太晚來,就要排著長長隊伍才能買到。

可能是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所以到早餐店時,人潮不多,這樣就可以坐在店裡面好好享用早餐。






海盜飯糰


海盜餐


到coulo家大概是早上7點。

在家門口望了望,等了又等,終於看到coulu的媽媽剛從田裡回來。看到我們這身裝扮,也一定覺得很奇怪吧!跟她表明身分,一下子就閒話家常一番。幸好她還認得我!

之後跟coulo閒聊一會,就繼續往北走。


騎著單車經過中彰大橋時,腦海中浮現了過往的記憶 - 騎著機車從台北到彰化。距離第一次騎機車到中彰大橋已經是10幾年前了!或許我們會因為環境、瑣事慢慢改變著,但這種親身經歷的感動卻是永恆不變!你總是會在若干年後,經過某個地方,突然之間回憶起曾熟悉的過往。第一次在外地求學住的宿舍...

往日的種種,現在回想起來,心中有著莫名的悸動,也能體會出〝年輕真好!〞這段文字所蘊含的意義。

所以,我很慶幸,曾經瘋狂過...

現在更覺得自己是如此幸運,可以逐步實現單車環島的夢想!

台中港  (8點23分)
如所預期的,台17線的有點逆風,因此一路上的車行速度不是很快,但我還是希望今天可以騎到台北,想再挑戰一次破200公里的怨念。


台中大甲鎮瀾宮  (9點14分)




【台中大甲】裕珍馨  (9點27分)
離開了鎮瀾宮,小花就想要買大甲有名的奶油酥餅,買回台北當作伴手禮。但...我沒忘記我們是騎著單車,而不是開車或者搭車到大甲...

經過她的一番遊說之後,變得有點心動,也想買點伴手禮回台北。

本來想要宅配回台北的,詢問店員價錢與細節。得知宅配金額105大洋,可以運送3大箱、18盒,總共72片奶油酥餅。但我們只想買幾盒而已,用宅配實在有點不划算。在此情況下,就買少一點,只買了3盒共12片奶油酥餅。

這3盒奶油酥餅的體積也實在有點大...


經過一番調整與思考著怎麼樣將這3盒的餅,綁在環島一號上。


終於,環島一號變身成這付德性...

這3盒的奶油酥餅可是有著不同的意義與價值...
它可是包含了我的汗水...



白沙屯  (12點52分)
苗栗苑裡、通宵這段路程因為比較靠海,所以迎面而來的風勢,實在是讓正在騎著單車的我們有點吃不消,一路上的車行速度不快。

此時又接到小顏妹的電話。電話中得知,他剛剛又爆胎了一次,目前往後籠前進,正在努力的爬坡。也提醒我們記得在白沙屯的7-11吃中餐,不然就會像他一樣,以為後面還有店家可以吃中餐,現在在山裡沒有店家,只能吃著水果填飽肚子。

在跟小花講述小顏妹的狀況後,就往白沙屯的7-11前進。不到幾分鐘,就接到小花的電話,此時心中有點納悶,不是才剛說完話沒幾分鐘,為何要撥電話給我?

沒想到是HANA醬的後輪爆胎!於是我帶著不安的心情,折返往回騎...

自從騎單車到現在,一直很擔心的問題,終於要面對了!

我沒有換過內胎,只有看過迪克更換內胎的教學。而在環島前幾天,一直看著雜誌反覆的研究,要如何換內胎、打鏈等,基本的維修。

在環島的過程中,也看過幾次小顏妹換胎的步驟。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完成這樣任務?

由於又是中午,肚子有點餓,就吃了一片奶油酥餅,補充體力後,就開始我的第一次換胎...




仔細的檢查每一個環節,終於換好了內胎,並將後輪再度裝回HANA醬,並讓小花試騎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

原來,我還會換內胎!

這樣以後騎著單車趴趴走,就不用擔心爆胎的問題了!

就是這塊小小的金屬片,造成HANA醬爆胎。

(by 小花)

在白沙屯的7-11簡單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之後,就要開始爬坡了!

現在遇到最艱難的事情 - 風大又要爬坡。

你看,這樹枝被風吹著往後彎,就可以知道這風勢有多麼強勁!  (15點13分)




後龍到了! (15點19分)
在通宵的時候,就看到苗栗後龍的路標,但就是騎了很久,就是騎不到後龍。

現在終於到了後龍...  真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騎了快200公里的路程,或者今天又要對抗強風與爬坡,小花一路上的表情有點嚴肅。她一直沉默著騎著HANA醬,讓我感到有點怪異。看到她這樣子,一路上我不敢跟她開玩笑,也不敢多說些什麼。因為她的表情,嚴肅到可以用眼光殺人!


原本期待可以騎回台北的!但今天遇到了逆風,而小花的體能狀況也不是很好,所以最後就決定今天的目的地是新竹市。

破200公里,又殘念了!

美食地址:
【彰化市】金豆將
彰化市成功路102號
【台中大甲】裕珍馨
台中縣大甲鎮光明路67號    04-2687-2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