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準時滴在7點初就起床,經過盥洗一番後,當然又跑到飯店外閒晃。後來發現有公車經過飯店門口,所以就去查訪一下是怎樣的公車路線。

公車的路線原來是張川線,公車站牌距離飯店步行不用5分鐘的時間,若有機會可是要好好利用這條公車路線。

蕃茄蛋麵
今天在員工餐廳裡依然是選擇我最愛的麵食 - 蕃茄蛋麵。
不過今天吃完麵後,嘴唇變得不會麻了!看來我真的是越來越適應在上海的生活。



今晚探訪的路線原本計畫是要到豫園與城隍廟附近商圈,但天公不作美,下班前飄起雨來,就只好取消原定計畫。

在公車站牌前,正在研究公車路線時,在同一工作地點的大陸夥伴朝著站牌走了過來。(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跟他們的關係,只好統一尊稱他們為大陸夥伴。)

經過一番閒聊後,才知道他們也在等公車。
又再繼續閒聊時,問他們這附近哪裡有比較熱鬧的地方,有餐廳可以吃晚餐?
他們推薦張江鎮,這個小鎮在他們家附近,所以這次就讓他們帶路。

本來想要撘公車的,但每班公車在路邊停好時,就會看到一堆人開始推、擠,搶著上公車。真的很難等到一輛稍微空一點的公車。

所以...

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們就搭上了私家車,一行5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張江鎮。

照片中的廂型車就是看你要去哪,可以喊價上車,湊滿人數就可以出發,是非法的攬客行為。
而我就傻傻的、大辣辣的,拿著相機站在路邊,朝著車子東拍西拍的。當車上的座位坐滿,司機就開著車行駛一段距離後,在我身後停車並將右邊的車窗搖下,看了我一眼。我當時也不知道他的用意是什麼,後來才了解原來他怕我在拍照存證舉發他,所以他才會將車子刻意的停在我旁邊,看我在做什麼。



又再公車站牌前等了一會,每輛公車上依舊是滿滿的人群,所以就只好看看有沒有私家車可以搭載的。

這張照片是在私家車上偷拍的,我想司機大哥應該沒有發現我在偷拍吧!
車裡總共坐了6個人,到張江鎮的車資是一個人 RMB 2。而照片中的女生,很像不是跟我們在同一地方下車的,但司機大哥看到車裡就只剩她一個人,於是...  就將她趕下車。

這種感覺真讓人感到很不是滋味,但也無可奈何!





上海市張江鎮街景




【上海市】蜀鄉漁川菜館
這家川菜館是大陸夥伴推薦的,他說有很多人都喜歡在這裡用餐,算是不錯的餐廳。





普洱茶




薄餅豬肉






醬汁


先吃原味


加上醬汁再吃一次


麻辣魷魚
這味很讚!是個很不錯的下酒菜...



紅燒肉


蒸水蛋


鮮魚湯 - 青魚
不要以為沒有看到紅色的湯頭,就是不會辣的!

剛開始的想法也是這樣,但...
當喝一口湯後...

也是會辣的!真的會顛覆你的既有想法...





花費:
飯店小費    RMB 5
雀巢咖啡    RMB 3
晚餐    RMB 43
泡麵    RMB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