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路程:南勢角捷運站 > 北橫
實際路程:南勢角捷運站 > 三峽 > 羅浮 > 巴陵 > 明池 > 宜蘭 > 搭葛瑪蘭客運回台北
最高速度:53.8 KM/Hr
平均速度:17.8 KM/Hr
車行時間:8時32分58秒
里程:152.46公里(往宜蘭市區途中,碼表因為淋雨而無法紀錄里程,故里程有點失真)
總里程數:4405.2公里


為了5月份的NeverStop永不放棄-歐尼瀾塔塔加之探索新中橫,所以就再次挑戰北橫,趁機訓練一下爬坡的腿力。但一個之內來2次北橫,這就有點自虐的傾向。

上次沒有拍到的羅浮橋

復興橋的歷史



這次改拍復興橋的全景。
越來越愛這照片中紫色的橋。



羅馬公路就是走118線道,由桃園縣復興鄉羅浮通往新竹縣關西鎮馬武督。


我很喜歡這個集會所,很特別!




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是一條很美麗的公路,一直以來是我嚮往的騎乘路線。但經過這兩次騎乘北橫後,我發覺我更愛山區道路的風景。沉浸在山區美景中,真是一大享受!

不知道以後再度到達這裡,會不會又向左走?



往羅馬公路的方向


實在是看不太懂這個路標的說明?
它的意思是台7線7公里到84公里,海拔高度由500公尺上升到900公尺嗎?
(台7線7.5公里到84.9公里必須開啟近光燈  2009-01-31更新)

稍微查了一下高度表,台7線7公里處的海拔不是500公尺,真令人納悶!


快到巴陵前,一個叫做上高義旁的雜貨店
不知怎麼地,我很喜歡這種偏遠山區的雜貨店,上次也是來到這裡補給一番。這次又刻意的到這裡稍作休息,只是想靜靜的看著這裡景色。這裡的人很熱情,也很親切!跟在台北人與人之間的冷漠感,有著很強烈的對比。







巴陵大橋


上次來北橫沒有拍到的紅色的吊橋


這次來到北橫是要來訓練腿力的。所以從巴陵到四陵的10公里的路程中,都是在體力可以負荷的範圍內,以重踩的方式,一步一步的前進,藉此鍛鍊自己的肌耐力。

經過這一段路程的訓練,可以從巴陵不用休息,一路踩踏到四陵。雖然讓自己感到很喘,覺得比平常多消耗體力,但我知道自己是有所進步。

大漢守衛站


不知道是什麼昆蟲


很喜歡這個風景!可以讓人忘卻爬坡的辛苦。




很漂亮的孤挺花




這個景色讓人有種不同的感受


山嵐圍繞的明池山莊
這次來到明池,飄著小雨。



明池森林遊樂區
在大門後面的湖,是明池嗎?





下午約莫3點,山中就會瀰漫著大霧。
很喜歡在這種霧中騎著單車,讓人猶如置身在仙境中...

從這裡之後就開始下坡了!




在大霧中、地面濕滑的情況下,下山真是一項挑戰!而且局部路段又有泥巴、碎石頭,所以下山的速度不敢太快。

下滑到達棲蘭後,這才體會到擋泥板的效用。因為每個人的車子與身上,被泥巴噴得超級髒的!只有我是算是比較乾淨的!


出現一長串的車陣


這次到達棲蘭大約4點初,比上次來到這裡快了1個小時多。

原本是有機會挑戰雙北的!

但在往宜蘭市區中,遇到的交通管制,每整點放行通車10分鐘。光是再這裡就等了快1個小時多。

一放行,就看到久候不耐的機車一部接著一部往前行,跟著迎面而來的大貨車争道,真是超危險的!

而我怕騎著單車經過會剛清理出來的車道,會有爆胎的顧慮,所以就乖乖的牽著單車。再與大貨車會車的時候因為可以站的地方實在是太少了,就只好扛著單車步行一段。


不久宜蘭開始下雨,只好在雨中騎的單車。

老實說我還蠻享受在雨中騎著單車!看著水花從前輪兩側飛濺起來,有股莫名的興奮。

讓自己回到童年中,像個小孩子似的,在大雨中玩耍。


今天還真特別!日曬雨淋一次體驗個過癮...

【宜蘭】正常鮮肉小湯包
上次沒吃到,這次終於可以好好品嚐!

以往來到這裡通常只吃半籠的,這次一口氣吃一籠。


鮮肉小湯包



美食地址:
【宜蘭】正常鮮肉小湯包
在宜蘭市光復國小附近 (民權路二段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