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路程:洄瀾極限挑戰200K
實際路程:
花蓮鯉魚潭 > 台9線 > 台11丙 > 花蓮大橋 > 193縣道 > 玉里 > 台9線 > 舞鶴 > 壽豐 > 花蓮鯉魚潭

最高速度:51.7 KM/Hr 
平均速度:23.9 KM/Hr 
車行時間:7時37分31秒
里程:182.59公里
總里程數:9121.6公里 (碼表被雨給淋壞,有部分路段沒紀錄)


這次的參賽編號 - 349

昨晚大約8點就上床睡覺,約莫2點半多就醒了,聽到窗外有滴答滴答的聲音,馬上就跳下床快速滴跑到窗戶邊並撥開窗簾往外頭看了一下。沒錯,果真是下雨的聲音!站在窗戶邊凝視著被雨打濕的遮雨棚,此時心裡思考著這次比賽會不會遇到不想見到的天氣 - 雨天。

看到手機上的時間還早,於是又躺回床上小瞇一會。後來,不知道是幾點,被Ryan起床去廁所吵雜的聲音吵醒後,就再也沒有睡意,於是就開始換裝、盥洗一番,準備前往鯉魚潭集合。

不知何時雨停了!

趁著雨停之際,大夥將單車以不拆車的方式一一的
放置到遊覽車上,到最後整個走道都是滿滿的單車。

by  小花

約莫4點45分,就在計時拱門前,等待著出發。但沒想到在準備檢錄出發前幾分鐘,天空又開始飄起雨來,看到這種情況不得不以最快速的動作將相機包套上塑膠袋做好防水措施。

沒想到一走出計時拱門跨上單車後,往前騎沒幾公里,就開始下雨。

在飄著細雨、昏暗的夜色中,騎著單車從鯉魚潭開始下滑到台9線,真的很刺激!大會在出發前再次做了提醒,台9丙轉接台9線的下坡局部路段有坍方,下滑時必須注意小心、減速慢行,但看到大家一溜煙的就不見人影動作還真迅速!

走過計時拱門前,還記得曾經叮嚀著小花要跟緊一點,因為打算要跟她一起輪車。

在賽前,曾經一直猶豫著要以個人成績或者是團體成績為完賽的成績。經過幾番思考後,決定以團體成績為主,所以就跟小花商量在200K輪車的可能性?經過幾個星期的練車、練默契,我想應該會有很好的結果。

怎知,當經過一個下滑轉彎後,就看不到原本跟在後面的小花!曾經試著減慢速度等她,幾分鐘過去了,依舊是見不到她,看到這種情況也只能一直頻頻回頭向後張望。不知道過了多久,看到阿記騎了過來...

我:『你有看到小花嗎?』
阿記:『小花!  她在後面幾公尺遠。』

就這樣又以緩慢的速度騎了一會,才看見小花的人影。

原來小花還是無法克服心中的障礙,依舊被下坡、摔車恐懼症困擾著。所以一路上只要是遇到濕滑的路面或者是下坡,總是以比往常騎乘的速度慢了許多。在練車時,騎乘相似道路的速度也不會差異這麼多。但今天卻可以明顯的感受出來,尤其在193縣道上上下下起伏的坡!

在193縣道,時常在爬過一個上坡或者下滑一個下坡後,就看不到小花人影,總是要再將速度減慢,等著她慢慢龜過來。我想當下那些騎乘在我前、後的車友一定覺得很奇怪吧!一下子超越他們之後,又頻頻向後張望,之後又開始緩慢的騎乘,讓他們又超越我,就這樣一直反覆滴互相超越彼此。不然就是看到我一邊緩慢的騎著車,一邊吃著豆乾,又向後張望。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也很想一直往前衝,但我就必須一直壓抑著想要往前衝的心情,只為了等著今天狀況有點不好的小花,也因此我一路上對著小花碎碎唸的聲音就此沒有停歇過...


Jalen (白色車衣)


Jim (最左邊)


從左至右分別為鸚鵡、大文山團的阿澤(希望沒記錯臉孔)、小鄭


老K


Alan


Howard


Nick


小N


我與小花

by 01車友 glbugatti30D 
引用網址: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804374&r=3&p=1&img=0

在自強監獄附近時,遇到了Jim,就這樣一直跟著他騎到第一補給站。原本以為Jim會進補給站作補給的,但沒想到就是看不到他人。在第一補給站趁著小花在噴肌樂按摩雙腿時,順便去補水,吃了一個餐包。沒想到這次的餐包竟然是包著紅豆餡,真是好吃!跟以往的那種乾乾的餐包不一樣,破天荒的一下子就吃了4個紅豆餐包。在酒足飯飽後,要離開補給站時,看到了Howard、阿勝、阿記與珮珮。

從瑞穗到玉里幾乎是平路的狀況下,原本預計可以輕鬆的方式抵達玉里,結果卻遇上大逆風!讓小花騎乘的速度開始忽快忽慢。在這裡遇上Howard、騎機車的阿誠與Jim,後來就跟Jim與小花就以輪車的方式 - 我在前面擋風,一路騎到玉里。

在玉里台9線上的加油站,休息了5分鐘,按摩一下雙腿,而Jim卻不休息滴繼續往前騎。經過短暫的休息後,準備開始要挑戰舞鶴的短坡,此時依然要面對逆風的考驗。而小花還是以龜速的方式慢慢龜上舞鶴台地,看她騎得有氣無力的樣子...

我:『等等我要去便利商店,妳去補水。妳想要買什麼?我先去幫妳買。』
小花:『蠻牛、舒跑。』

後來我就一路往前便利商店前進,在接近7-11時正好看到鸚鵡與Alan正離開便利商店。(此時心中正納悶著,怎麼會在這裡遇到鸚鵡與Alan?)當我在7-11買了舒跑、蠻牛、純喫茶與布丁後,就拿著它們走到店門口,開始吃布丁、喝茶,順便等等小花。怎知,布丁跟茶都吃、喝完了,依舊看不到她人影。於是就拿起手機一看,她有撥電話過來,我回撥後,才知道她人現在在北回歸線的補給站裡補水。

厚,真沒默契,多浪費了4..5分鐘! 

後來趕到補給站,匆忙的補水後,就繼續往前騎。此時正好下坡,又為了激勵小花,所以就海放她一大段路程,讓了解一下被逆風吹的痛楚。在瑞穗往光復的沿路上,第三次遇到了Jim,此時我跟小花不動聲色的從他旁邊溜過。

此後北上的路程,沿路被東北季風騷擾著,而我也一直在前面幫小花擋風。再經過第三補給站時,沒有停留很久,只是補給水後就馬上出發往壽豐走。

終於,來到往鯉魚潭的最後爬坡 - 台9丙。

爬坡真的是小花的罩門!一遇到爬坡,她的速度馬上就降了很多。正當爬著最後6公里的坡時,還在猶豫要不要等她一起回到終點,但是回頭向後張望,她的人影又逐漸消失在眼前,所以就...  再次海放她一下,二話不說就一直往終點而去。

歷經了8小時56分20秒完賽!



後來才了解,小花有著不能說的秘密! 


我的第四面獎牌與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