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路程:嘉義市 > 阿里山
實際路程:
嘉義中山公園 > 啟明路 > 彌陀路 > 忠義路 > 頂六 > 隆興 > 8線接台3 > 吳鳳橋 > 3線接嘉126-1 > 126-1接台18線樹木銀行 >
觸口 > 龍美 > 隙頂 > 龍頭 > 石桌 > 十字路 > 阿里山 > 萬芳捷運站 > 家

最高速度:57.1 KM/Hr
平均速度:15.0 KM/Hr
車行時間:5時38分01秒
里程:84.8公里
總里程數:9584.1公里

碼表紀錄的比賽成績
最高速度:57.1 KM/Hr
平均速度:14.7 KM/Hr
車行時間:5時11分10秒
里程:76.45公里
總里程數:9575.7公里

昨天一整天不是坐車,不然就是搭飛機,幾經波折終於在凌晨0點10分才抵達嘉義。
本來打算要從嘉義車站走到嘉義教師會館。但詢問了幾個人,都說火車站到教師會館有一段不短的距離,至少要走上半小時,反而是建議搭計程車過去會比較快。

於是就坐上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也很好心的提醒,這時候的教師會館,早就關門了。我能了解司機先生的用意,畢竟在這個時候,跑去一個奇怪的地方,對他來說,或許有個大問號。



稍微整理一下行李後,也差不多0點30分,該上床睡覺,因為再過幾個小時,就準備比賽了。

躺在床上,腦海中一直在想著有什麼東西該準備而沒弄好的,就這樣翻來覆去,根本睡不著。索性的就起身,踗手踗腳將一些東西拿到櫃檯大廳去,坐在大廳旁的椅子上,慢慢整理準備著。

2點初,又躺回床上,開始睡覺去...


對於這次的比賽實在沒有信心,因為卡在到上海出差,沒有辦法練車,又沒有辦法做事前的資訊彙整,還要請小花幫忙做阿里山小抄,所以這次比賽只求能完賽就好。

約莫4點20分起床,就開始馬不停蹄的整理裝備,清理鏈條順便上油,一陣手忙腳亂的。之後,在詢問老K,有關比賽的相關注意事項,一邊看著昨晚參加領隊會議,所帶回來的資料。

從嘉義市中山公園到觸口,大約15、6公里是讓你暖身的路程。經過觸口的計時拱門後,到阿里山的終點,大約60公里,這才是真正開始計時比賽。

60公里要6.5小時跑完,是很輕鬆的,但我心中的目標卻不是這樣。

我希望能在6.5小時內,完成這76公里。


這次的參賽編號 - 3160










看到大會精心設立的按摩攤位,大夥都搶著在出發前,給物理治療師按摩一下。

by 小花

物理治療師說我的大腿外側肌肉還是有點緊,暖身沒做足...


by 小花

準備鳴槍出發...



因為比較早到達中山公園,所以一開始出發後,就一直跟在前導車與警車的後面,有警車的開路引導,騎起來真的很輕鬆。

只是...

不知道是不是睡不好,還是怎樣?我覺得我一點衝勁都沒有!

跟跑洄瀾200K時的那股衝勁相比,今天真的比較沉默。一路上只是默默的跟著前車輪胎,慢慢的騎著...

由中山公園到觸口計時拱門的這段路程,一路還跟得上大夥的速度。

但一經過觸口開始準備爬坡時,覺得自己是很無力的踩踏著踏板,一度還被小花給海放...  應該是說有時候明明就看到她在眼前,想要跟上她,卻始終跟不上。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第二個補給站前,才追上小花。 

一路上不知道在想什麼,也可以說此刻我的腦海裡呈現一片空白,沿途的美景也沒有心情欣賞。

或許是...  真的累了吧!

只知道上坡沒力踩,那遇到下坡就衝快一點,看到補給站要補充水,偶而抬起頭來注意路旁的公里數...

就這樣一直撐到最後一個補給站。

快到達最後的補給站時,覺得右腿膝蓋上方肌肉有要快抽筋的現象,所以就坐在補給站旁邊的樹陰下,塗上藥膏按摩著,希望可以不要再發生抽筋。

離開最後補給站繼續往前騎,看到大大的路標上寫著〝阿里山  9〞,心裡想著就剩9公里,在撐一下就到達終點。

過了路標不遠,右膝蓋上方肌肉又開始蠢蠢欲動...
之後,試著輕踩,看看可不可以不要下車休息,撐過這種快要抽筋的感覺...

但...  還是撐不過去,必須停在路旁,稍作休息順便按摩舒緩。

誰知?  不停還好,這一停下來坐在路旁,右大腿馬上就抗議...

用手按摩著右大腿時,左大腿也來湊熱鬧...

抽筋的痛楚,真是到達了極點!只能讓肌肉盡情的跳舞狂歡著...  (不知道他們在慶祝些什麼...真的是來亂的!  )

在一旁正做拉筋伸展的車友,看到我這樣子,還問我要不要幫忙撥119叫救護車?
此時心中想的是...  都撐那麼久,就剩9公里!如果被車子載走,那我不就殘念...
所以就跟他搖搖頭,從眼神中感謝他的好意。

不久後,小花也趕上來了!
看到我一直按摩著雙腿,她也借給我肌樂朝著雙腿噴了幾下。

之後,就一直跟著小花...

每每想要重踩騎車時,右腿膝蓋上方肌肉就想要發出抗議的聲音,不得不改變成輕踩...
所以,只能目送小花離我而去...  被小花海放! 

一臉痛苦樣...


by 01 車友 OBRIAN  拍攝地點 - 台18線 83.5Km

到了台18線85km處,右腿膝蓋上方肌肉又向我抗議一次,不得不再次停在路邊按摩舒緩。

此後的路程,雖然剩下不到5公里,但總覺得這卻是條漫漫長路,只能慢慢滴龜速前進...

看到在遊覽車旁的老K跟Jalen,也沒什麼力氣打招呼
 
by 老K

一直在注意路邊的公里數,3KM...  2KM... 1KM...
終於,龜到終點。



大腿抽筋的痛楚,讓我連走個路都變得有點困難。看到有人正在給物理治療師按摩,馬上就過去排隊。

by 小花

經過物理治療師一雙巧手的按摩後,大腿外側的肌肉變得比較柔暖,也舒服多了。


by 小花


名次: 81 / 237
成績: 04:46:45.40


阿里山完賽團體合照


紀念獎牌


這是小花幫忙做的 - 阿里山小抄


很特別的單車
吸引注每個人的目光



阿里山路標


隨手拍的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