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計路程:埔里地理中心碑 > 武嶺
實際路程:埔里地理中心碑 > 武嶺
最高速度:41.0 KM/Hr
平均速度:10.6 KM/Hr
車行時間:7時06分56秒
里程:75.93公里
總里程數:5702.7公里

今天3點半就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衝到外面看看天氣好不好?幸好雨停了!這才心滿意足的回房間盥洗並整理行李,準備在4點準時出發,展開我的武嶺夢。

埔里地理中心碑
來到台灣島最中心的位置,當然要拍照作紀念,但由於太早來到這裡,所以照片拍起來只能清楚的看到台灣地理中心這幾個字。

在地理中心碑後面的7-11吃早餐並買些補給品,大約4點50分正式踏上攻武嶺的旅程。

埔里到霧社這一段路程算是最平緩的路段,本來打算要跟著老K的速度前進,但一想到昨天珊珊摔車的樣子就打消了念頭,一路尾隨著小花後面慢慢騎。況且小花的風衣與禦寒衣服都在我的貨架上,也無法離她太遠。在這段路程中,本來還可以看到迪克跟大俊,但在一個7-11短暫停留後,迪克跟大俊就消失在我的眼前。雖然是慢慢騎,但心中還在盤算著,看看可不可以在一個半小時內抵達霧社。


踩踏著踏板,看著前方漸漸變亮的天際,群山環繞著,真是好美的一幅畫!而我就在這幅畫中...


人止關
從埔里到人止關大多是緩上坡,一路緩慢的前進,欣賞沿路的風景,真是一大享受!



過了霧社,台14甲起點
終於到了霧社,也看到了在前方的大俊跟迪克。還好並沒有落後太多...

從霧社到清境,過了台14甲開始會有大約7公里的坡要爬,坡度平均7%。(印象中很像是7公里的路程,可能還要在確認...)



碧湖


萬大水庫
真希望自己可以化身成一朵雲彩,讓我靜靜滴停留在這裡!


回首來時路
經過一連串的奮戰後,再由高處往下看自己走過的路,看到的是豎立在對向車道上一塊險降坡的路標,真是有夠@#$...



五里坡
小花在五里坡就說她肚子右上方有點痛,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能連哄帶騙,將她騙到清境農場遊客休息中心,因為我知道只有在哪裡才有StarBucks與7-11,而且人潮也比較多。

抵達清境農場遊客休息中心後,小花說她肚子痛的狀況沒有多大的舒緩,只好放棄攻武嶺的念頭。聽到她這樣說,心裡有點沉重,畢竟要讓小花一個人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實在有點讓人擔心,我也很猶豫要不要繼續往前走。經過一番的猶豫後,我在這裡的7-11做補給並繼續往武嶺前進。

要放棄一些事物,對我而言是很沉重的抉擇!

離開遊客中心不久,就接到老k的電話,得知他人現在在清境加油站,也跟他訴說小花的狀況。後來才恍然大悟,才知道小花的肚子痛有可能是體內無氧造成的。(體內無氧很像是高山症狀之一)知道原因之後,才有點放心讓小花一個人待在遊客中心。


梅峰


台14甲17k處,作補給
快騎到這裡時,肚子有點餓,又接到jerry的電話,一邊騎著車,一邊接電話還真辛苦。一個人獨自在台14甲賣力的踩踏著,此時聽到此刻在貓空的jerry與in幫幫團友的加油聲,真的是很開心!









水密桃還真好吃,但更希望此刻的我是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悠閒享受著水密桃。


翠峰
過了翠峰之後,天氣漸漸變得有點冷,在這裡穿上風衣後,騎沒多遠全身又都是汗,不得不再次停下車脫掉風衣。就這樣穿穿脫脫好幾次,索性的就不穿風衣,但有時候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在冒煙。

原來,攻武嶺炙熱的心,可以抵抗寒冷的山嵐...

從翠峰到鳶峰這段路程,踩踏的很辛苦!時常不由自主的對著環島一號自言自語起來...

環島一號,現在剩下16公里,我們快要到達武嶺了!再堅持一下...

謝謝你,環島一號!帶我到這裡...





遠處的房子,一下子就淹沒在霧海中


鳶峰
剛騎到這裡拍張照片,不久後,開始下起了雨。趕緊的穿好風衣並將襪子脫掉,很怕襪子淋濕,讓自己的腳步更顯得沉重。

從鳶峰到昆陽這段路程,有所謂的好漢坡。爬坡爬到讓自己變成無意識狀態,遠方的道路被大霧淹沒著,根本看不到路的盡頭,只知道在你眼前的是無止盡的坡,一直在消磨你的意志力!

而我只能數著路標上的公里數,25...26...27...  提醒自己,武嶺就在不遠的前方...


太魯閣國家公園


昆陽
到達昆陽差不多也11點多。老K說這裡的休息區有攤販,可以在這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走到攤販前,看到老K還在吃東西補充體力。不久,他就先行出發挑戰最後的2公里...
我也隨便點了黑輪湯跟大腸包小腸。在吃東西的同時,聽到老闆娘說,我們這個時候來武嶺很冷,這幾天天氣又不是很好。來武嶺最理想的時間,應該是在7、8這兩個月,這樣到武嶺時,不會覺得冷。

最後2公里的路程,在大雨中騎著單車,更是折磨人。此時將馬錶顯示的內容按到里程數,總覺得已經踩了好久的踏板,但里程數卻只是緩慢的增加。


武嶺
終於,抵達了武嶺,
實現了我的武嶺夢!

在這裡看到了老K因為煞車有問題,準備搭便車下山。而我在拍完照片之後,也準備下山...

但...
下滑200公尺後,才發現我的煞車拉到底,還是無法有效的將車速降低,只能一路死按著煞車,才能有效的降低車速。面對這種情況,只好牽著車走下山...

在雨中,走了2、300公尺,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攔車,搭便車下山。

不久,看到一台中型貨車,只好舉出左手擺出姿勢攔車。幸好貨車有停下來,問我怎麼了...跟他們說明原委之後,
問他們可不可以讓我搭便車,載我到霧社?

就這樣我將單車直接扛上貨車,坐在貨車上面,靜靜地看著剛剛經過的地方,一路上,再次回味艱辛的過程...

幸好有他們的幫忙,我才能安全抵達清境...(因為他們要在清境7-11吃中餐,而我又急著到霧社跟小花與大俊會合,所以就從清境下山。)

好心人,謝謝你們這對父子檔!





在經過青青草原的時候,又遇上了老K,請他幫我看了一下前、後煞車狀況。原來煞車皮已經快磨光了,難怪煞車一直有問題。再稍微調整一下煞車後,就一路下滑到霧社。

下滑過程中,遇到陡下坡時,很怕車子煞不住,有時候只能以牽車的方式,走過危險路段。

到了霧社的7-11跟小花與大俊會合後,就將車子打包,準備搭公車下山。

公車司機看到我們提著單車上車,有點不想讓我們搭車。因為這輛公車是舊型的車子,兩排兩人座位,中間的走道只能容下一個人的寬度,怕我們上車之後會影響到其他人上、下公車。但我們不死心的一直再遊說著,好不容易他終於答應我們,讓我們上車。但有一個前題,就是一路到埔里如果沒有人上車的話,就將我們載到埔里地理中心碑,這樣我們還要再多補2張車票,算是買單車的車票。幸好一路上沒有人上車,我們就抵達了地理中心碑,結束了這趟旅程。

再度又回到地理中心碑拍照


早上4點50分出發,12點30分抵達武嶺,計7小時40分。

【南投埔里】羅  春捲






春捲


【南投埔里】你我他晚點




臭豆腐




【南投埔里】阿甲肉圓




肉圓




豆腐湯




雨過天晴的埔里



想要看更多的照片,請到下網址:  http://www.pixnet.net/album/chin6278/13911006

美食地址:
【南投埔里】羅  春捲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1段178號 
營業時間:下午2:30

【南投埔里】你我他晚點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1段106號
營業時間:下午3:00至10:30


【南投埔里】阿甲肉圓
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1段147號
營業時間:下午2:00至賣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