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小湯 - 2.jpg
by 小湯


昨晚在飯店休息時,就一直在研究今天比賽路線的等高圖,雖然這次路線跟洄瀾極限挑戰300K的路線約有90 ~ 95%相似,但還是會擔心自己沒有體力去負荷這樣子需要上上下下爬坡的路,畢竟這次是參加競賽組,總有一定的強度。

原本訂回台北的火車班次是下午3點半,但又重新預估一下完賽時間,發現會有點趕,所以又跑到知本車站去換車票。經過跟售票人員一番討論與查詢後,就換成晚上8點的自強號。如此一來,在比賽時就不會有時間的壓力,要一直東趕西趕的。

想要到知本市區換車票的原因之一,也是想要去藥局買Kevin Su推薦的電解水。電解水可以補充今天比賽時所流失的一些鈉、鉀之類的成份,緩和肌肉酸痛。


這次出發的起點,距離住宿的地方很近,所以就不用那麼趕著去集合,不過集合場地真是有夠小,一下子就擠滿了參賽人員。

出發後,也是跟著集團後面跑,或許是昨天摔車的恐懼,不敢混入集團中,一直維持在集團的中後或者是左後方。從等高圖中,得知台東知本一直到台東初鹿、鹿野都是上坡,很害怕自己稍不留神,就會被集團給拋開。因此一直很專心的注意集團動向,也以輕踩的方式爬坡。或許一整路的大逆風再加上要爬坡,所以大家都躲在集團內,在不知不覺中,就經過初鹿、鹿野。

經過脫線牧場時,看到有人穿著的林北車衣,稍微看仔細點,原來是阿翔與蘋果。因為一直跟著集團的速度跑,所以只聽到他們吶喊聲,卻沒機會跟她們打招呼。過了脫線牧場,就是300K的路線。大略知道之後路況的起伏,先前的擔心也就逐漸淡去。

往關山的路途中,因為口渴想要喝水,在拿水壺著喝水,之後再放回水壺架。只是做這些動作,卻發現已被集團拋到後面快40、50公尺,這時候想加速追趕上去,但不管怎麼努力踩踏,總是離集團還有30、40公尺。後來,在一個長上坡後,就只能看著集團,漸漸的離我遠去。

後來,有零星的幾個人,也跟我一樣,被集團拋開。不知道是不是大逆風的驅使,使我們了解單靠個人力量是無法趕上集團與騎完全程,漸漸地很有默契的一台接著一台開始輪車。

這次比賽,帶給我最大的收穫,就是跟著一群不認識的人練習輪車。或許因為陌生而有些生疏,但這些卻是很寶貴的體驗。

快到池上時,第三梯次的主集團趕了上來。看到這場景,當然又搭上這班列車,在這裡又遇到Kevin Su。Kevin Su又再次告訴我一些在集團裡騎乘時的技巧,如看到有補給車在路旁時,就盡量靠左邊騎乘... 

在這集團中,也遇見了小湯、小8、Jalen。經過玉里大橋後,小8找不到補給車補給,而他只帶一罐水壺,此時的他又快沒水喝,而我兩個水壺都各剩下半罐水,
於是就拿其中一個水壺給小8,希望可以幫他解決口渴的問題。

一路跟到舞鶴坡,因為腳力不夠,一下子就被第三梯次的主集團拋開,而此時的我肚子又餓,所以就只好按照自己的腳步,一邊踩踏,一邊吃著巧克力補充體力。之後,就一個人獨自頂的逆風,慢慢等待後面的集團,再度追上。

DSCF2772 - by 01火星人.JPG
舞鶴往瑞穗的路途中...  - by 01火星人

在前往光復的路途中,第四梯次的集團追趕上來。看到這不可多得的機會,就是搭上這班列車。一直跟到鳳林後,因為又餓又渴,也沒什麼力氣,所以只好放棄跟著這班列車。之後,就以只能慢慢龜。

在又餓又渴的情況下,心中就一直在放棄與不放棄的拉鋸戰中煎熬著,正打算找路邊的商家停下來做補給時,卻發現到老K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跟在我後面。後來問他有沒有水,他想也沒想就拿了一罐,至少有8分滿的水壺給我,真是感恩!沒想到喝第一口時,卻發現不是水而是運動飲料,於是又拿還給他,因為我需要的是可以解渴的水!不知經過多久,就跟老K說,我肚子餓,等等要找地方停下來做補給。沒想到他又從後車衣口袋中,拿出一條巧克力給我。(真的好像耶誕老人,要什麼就給我什麼!)這條巧克力,不到三口就被我給吃完了。

後來,不知道經過那個橋,突然有一個補給車開到我旁邊,或許看我騎得有氣無力的樣子,原先要拿給我類似Power bar的體力補給包,但這並不是我需要的。後來,就直接了當的問他有沒有水?沒想到拿給我一罐滿滿的水,而我一下子就喝了半罐水壺。

我不知道是什麼車隊的補給車,但真的是很謝謝你們,給我一罐黃色、上面印有〝Ceepo〞字樣的水壺!

在經過兆豐牧場前,跟老k說等下過了兆豐牧場旁的橋之後,就是一路緩下坡,這時候就可以衝一下。我不知道老K有沒有聽到這段話?一經過兆豐牧場旁的橋後,我便開始加速往前衝,原以為老K會跟上來,但是往後看卻沒看到老K的人影,而緊跟我後面的是一個嘉義諸羅佰客的車友。後來,就跟著嘉義諸羅佰客的車友一路輪車回到鯉魚潭的終點。


這次的比賽,對我而言,收穫頗多,讓我看見自己的堅持,了解自己的不足!


TCR AD1®
預計路程:台東 > 花蓮
實際路程:
知本豐泰飯店> 台9線 > 關山 > 池上 > 玉里 > 舞鶴北迴歸線 > 瑞穗 > 光復 > 花蓮鯉魚潭

車行時間:5時49分03秒
里程:172.53公里
平均速度:29.6 KM/Hr 
最高速度:63.2KM/Hr 
總里程數:856.8公里

花東賽第二天成績.bmp
(順便貼上第一名的成績)

比賽路線:


Bike route 227108 - powered by Bikemap 

Google Map: 2009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
(關於台東市部分路段,不能確定是不是有沿著台9線進入台東市區邊緣?)


預計路程:花蓮鯉魚潭 > 花蓮車站
實際路程:花蓮鯉魚潭 > 台9丙 > 吉安 > 花蓮市
車行時間:0時49分37秒
里程:18.82公里 (192.84公里)
平均速度:22.8 KM/Hr 
最高速度:37.21KM/Hr 
總里程數:877.1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