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伴我好幾天的雀巢咖啡。
走進雜貨店裡,其實可以選擇的東西並不多,在這稀有的選項中,要找到一種敢吃、敢喝的商品,變得少之又少,雀巢咖啡真的是唯一的選擇。



或許是耳聞太多在中國的黑心食品新聞,所以連飲用水,我也是再次加熱煮沸後,才敢飲用。


磁福龍陽路站






磁浮列車的普通票為RMB 50,但你可以憑著電子機票來購買普通票,其票價為RMB 40。


進站前,要將隨身行李與脫掉身上穿的外套,再一併放入到X光機做檢查。




為了要拍磁浮列車的車頭,原本以為會耽誤點時間,會搭不上這班列車。

怎知?

這班列車停靠在月台上好久,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再東拍西拍的。








磁浮列車車廂內一隅


現在的速度為 0 km/h。


你覺得這是最高速度嗎?


這才是最高速度 431 km/h


磁浮龍陽站到埔東機場,全程約30公里,最高速度為430 km/h,只須花費8分鐘就可以從磁浮龍陽站抵達埔東機場。






對面就是埔東國際機場








埔東國際機場






將要搭這架飛機到香港


大約經過2小時35分,下午1點40分抵達香港。而香港飛往桃園的飛機班次時間為下午3點半,因此大約有1個小時半的時間在機場內閒晃。


轉機處總要有3個地方,分別為E1、E2與W1。




香港機場平面圖
類似一個Y 字。

航廈內有2個免稅購物街,分別在東、西兩端。而我要登機的地方是在西邊,也就是V字形哪裡。
我先走到東邊的購物街後,在搭航廈內的接駁車到西邊這一端。

















這是搭這班長榮客機回台灣
約莫在下午3點半就登機,但卻一直等到下午4點才開始準備起飛,飛到桃園機場大約是下午5點20分,比預定的時間晚了10分鐘。

一想到這裡心中就不免想發發牢騷!晚起飛,還誤點10分鐘,真不知道我那麼早上飛機,在哪裡瞎等什麼...


機內餐點






從桃園機場搭國光客運回台北時,有幾個地方要注意一下。因為我就是疏忽了這些,浪費了一點時間。

1、國光客運有三個行李箱,你可以想清楚要在哪裡下車,就要將行李擺置到相關地點的行李箱。

2、客運再桃園機場的行駛順序為第二航廈 > 第一航廈

3、到台北後有三個最主要的下車地點,而行李記得要按照你要下車的地點擺放,不然你會有那種想提早一站下車,卻無法拿取行李的窘境,只好乖乖的再次上車,搭到你擺放行李箱的那個地點後才能下車。
此三個下車地點分別為啟聰學校 > 圓山捷運站 > 台北車站。

因為我今天的目的地不是台北,而是在嘉義火車站,所以在搭車回台北時,耽誤了一點時間。

大約在下午7點初就到達圓山捷運站,而我的行李卻擺放在台北車站的哪一個行李箱中,所以就不能提早下車搭捷運回家。
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回到永和已經是7點半了,匆匆的整理行李後,再次出門,準備到國道客運總站搭車到嘉義火車站。

搭上8點40分往嘉義的統聯客運,凌晨0點10分抵達嘉義車站,這才正式的結束我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貧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